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朱家垴村举办“家庭文明道德大讲堂”

2018-11-09 08:42:00   鄂州文明网

  

  10月25日,朱家垴村举办“家庭文明道德大讲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

  此次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讲自己事儿”为主题,在村民潘龙幼演唱的歌曲《母亲》中拉开帷幕。视频短片《椅上的“蜗牛”妈妈!》向大家展示了就算再苦再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随后,在村妇联主席袁又喜的带领下,大家齐声诵读唐代诗人孟郊的诗篇《游子吟》,通过母亲为即将离家远游的儿子缝制衣服的动作中,透露出母亲的无限慈爱,表现了慈母的一片不舍之情,引发在场村民们的共鸣。邀请残疾人“知心大姐”苏柳英做宣讲。工作30多年来,她先后扶持了1200余名残疾人创业就业,帮助60多名残疾学生步入大学校园,牵线搭桥让30多位残疾人喜结连理,接待残疾人信访3700多人,维护了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老人的好闺女”王少荣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故事。王少荣从事养老事业十一年,她把所有的爱都奉献给了老人和敬老事业,被老人们一声声喊着闺女,在她护理的老人中有200多位先后去世,都是王少荣陪伴他们到最后,为身边人树立了孝敬老人的好榜样。活动中大家的掌声数次响起,时而潸然落泪,时而振奋昂扬。

  此次活动在全村形成从德向善、家庭和睦的良好氛围,弘扬了时代精神,促进了社会和谐。(鄂州日报 记者武民通讯员黄剑)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