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滨湖社区妇联开展“家庭文明道德大讲堂”活动

2018-11-01 10:58:00   鄂州文明网

  

  10月26日,滨湖社区妇联开展“家庭文明道德大讲堂”活动,通过唱歌曲、谈感悟、诵经典等环节,激励社区居民进一步提升道德修养,建设和谐家庭。社区“五老”工作队、辖区居民和部分党员60余人参加。

  活动在一首歌曲《感恩的心》中拉开序幕,大家观看短片《弘扬美德传承孝道》,通过短片中传递的中华孝道文化,使居民们了解了一个家庭只有父慈子孝才能和睦幸福,现场观众深受感动。诵经典环节,在社区妇联主席郑婷的带领下,大家起立齐声诵读经典文章《陋室铭》,从中悟出即使家里住的是“陋室”,但是个人“德馨”,有较好的道德修养,一样有自己的幸福乐趣,引导居民更加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关注家庭氛围。随后由居民代表李翠宣讲《树立正确的家庭文明道德价值观》,“五老”工作队成员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受,说出身边好人好事,营造浓厚的学好人、做好事的氛围。

  此次“家庭文明道德大讲堂”,为居民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引导社区居民群众见贤思齐,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推动了社区家庭文明建设。(鄂州日报 吴军 洪瑶)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