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 “研”“校”携手共创文明

2018-09-14 18:16:00   鄂州文明网

  

  2018年9月13日18时18分,鄂州市教育局教研室与鄂州市程潮铁矿学校共同携手开展的“道德讲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程潮铁矿学校全体学生家长与教师参与。

  首先教研室缪主任作活动动员。在动员报告中指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通过弘扬道德模范,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提升教师与家长的思想道德修养,从而“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实现师生、家长道德素质的大提升。为形成文明教育、文明鄂州奠定强大的思想基础。也对程潮铁矿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做了充分肯定。

  程潮铁矿学校邱主任从什么是道德、道德的意义和作用、当前道德的现状、开展道德建设教育活动的目的等方面展开宣讲,通过生活中的、校园中的事例告诉我们,文明道德就在我们日常的实际生活中、在细节中、在自己的实际行动中。

  杜校长针对教育教学与安全做了宣讲。提到了对孩子的教育十分,也特别需要家长的帮助与参与,家长在家庭教育中起到主动和主要的作用,对孩子要耐下性子,一点一点的帮助,坏习惯一点一点的纠正,就像小树苗,在他成长的道路上需要不断的修剪,最终他才能成为有用之才。同时对学生安全、校园安全也提出了要求,每位学生、每位家长、每位教师都要遵守安全规范,为孩子的学习成长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在快乐中学习,在健康中成长。

  王校长针对文明建设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为重点,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广泛传播文明美德。中国经济好了,高铁发展起来了,大飞机发展起来了,中国人民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在物质文明提升起来的同时,我们更要提升自己的精神文明。

  活动在王校长的总结中落下帷幕。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还要不断学习身边的好榜样,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鄂州市教学教研室)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