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凤凰台社区:道德讲堂育美德少年

2018-09-06 09:40:00   鄂州文明网

  

  8月31日下午,凤凰台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及家长开展第三季度“道德讲堂”活动,弘扬道德新风尚,培育美德好少年。结合社区实际,本次活动邀请社区“五老”工作队志愿者全程参与。

  本次道德讲堂以“争做美德少年”为主题,一首正气满满的《公民道德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社区“五老”工作队志愿者胡绍林讲述了洋澜小学六年级学生周智泉在生活中传承孝顺、友善、节俭、诚信美德的故事,倡导现场家长以“美德少年”为典范,在生活中教育引导孩子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美德少年。整个活动以“唱一首歌、讲一个故事、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做一番点评”五个环节为内容贯穿始终。

  下一步,凤凰台社区将通过定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弘扬传统文化美德,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打造集法制、道德、科普与文化等多方面内容为一体的教育和实践锻炼平台,为构建文明和谐社区打下良好基础。(鄂州日报 武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