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市洋澜湖电排站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共建和美家园”道德讲堂

2018-08-24 10:30:00   鄂州文明网

  

  为深入开展行业道德讲堂建设工作,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8月23日下午,鄂州市洋澜湖电排站联合大桥社区举办了主题为“创建文明城市·共建和美家园”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围绕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作点评五个环节依次进行。首先是主持人叶小波同志带领大家同唱歌曲《公民道德歌》;接下来现场观众共同诵读《道德经》第八章,让大家在歌声与诵读声中感悟道德力量;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短片《文明创建·新建行动·居民楼道“秀”出和谐美景》,懂得了楼道文化建设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还可以美化楼道环境,传递社会正能量;在认真聆听了宣讲员谈学清同志讲述第六届鄂州市道德模范推荐人胡兵同志助人为乐的故事后,大家纷纷被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最后,洋澜湖电排站办公室主任张勤同志上台对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将营造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与新时代道德要求结合起来,拓展了道德建设新思路,提升了我站干部、职工的精神文明素养和道德修养,丰富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构建了崇德向善的社会道德氛围。(市洋澜湖电排站)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