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聚焦好人好事

2018-08-23 10:23:00   鄂州文明网

  

  8月21日上午,寿昌社区举办道德讲堂,营造“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浓厚氛围,吸引了“五老”志愿者、居民40余人前来学习交流。

  道德讲堂以“道,德”为主题,在一首慷慨激昂的歌曲《好人就在身边》中拉开了帷幕。“五老”志愿者陈敏讲述了自己勤奋务实的工作经历和退休后招揽志愿者参与社区建设、文明城市创建、义务劳动、文体娱乐等各项公益活动,她表示今后将坚持做公益,继续帮助他人。精彩的演讲和动人的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们一起共同朗诵并学习了经典古文。

  好人不远,就在我们身边。大家讲述起身边的好人好事,有的乐于助人,有的敬老孝亲,还有的诚信守礼。聆听着这些就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大家积极踊跃举手发言,讲述自己的道德感悟。“五老”志愿者余成喜说:“陈敏讲述的事迹让我深受触动,道德是做人的行为准则,它不需要豪言壮语,也不一定轰轰烈烈。我们不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要以陈敏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持之以恒,做一个勤劳、善良、有道德的人。”(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