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市经信委第三期道德讲堂开讲

2018-07-23 17:07:00   鄂州文明网

  

  7月19日,市经信委2018年度第三期道德讲堂在热烈的气氛中开讲了。本期道德讲堂以“行孝道.知感恩”为主题,弘扬传统道德孝文化,号召全体同志要“常回家看看”,孝敬父母,感恩父母。

  在讲座中,按照规定的程序共同合唱了歌曲《常回家看看》,观看了《回忆》短片,一起诵读了《春秋》节选,学习了陈毅元帅孝母的故事。这些都诠释了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史上默认的道德准则;是乌鸦反哺;是羔羊跪乳;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最后,委党组成员、市企业工委专职副书记徐鹏就本期的道德讲堂做了精彩的点评。他以自身的经历倡导同志们要常回家看看,尽自己的能力孝顺父母,不留遗憾;还倡导大家要把孝道推衍开去,做一个正直的人,明白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努力工作,服务人民,让世界充满爱,让社会充满真诚、善良和美好,让人们都生活在温馨和谐的环境之中。(鄂州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