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鄂州发电公司举办“践行十九大精神 学习劳模风采”主题道德讲堂

2018-07-11 09:35:00   鄂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7月6日上午,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有限公司开展了以“践行十九大精神、学习劳模风采”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公司党委书记柯晓阳,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闵俊华出席活动。

道德讲堂会场 摄影:熊锐

  道德讲堂以“反省三问”开场。与会人员闭目一分钟自问“我在工作中有没有做到爱岗敬业?我和劳模之间的差距在哪里?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改进?”接下来,全体人员共同学唱了歌曲《四德歌》,并诵读了《大学》、《道德经》经典选段。在歌声与经典中、在“爱、诚、孝、仁”四德与中国传统道德文化的结合中,大家受到了道德熏陶。

鄂州市劳模汤超君分享青春故事 摄影:熊锐

湖北省劳模沈而峻讲述成长经历 摄影:熊锐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公司劳模宣传片,听取了片中的主人公——2018年湖北省劳动模范获得者、公司发电部运行值长沈而峻,2018年鄂州市劳动模范获得者、公司检修部热控一班班长助理汤超君两位劳模的青春故事与工作感悟分享。工作十年的沈而峻将自己从初入电厂时的懵懂、到身为徒弟时被师傅的批评以及从巡检到值长一路不断成长的点点滴滴娓娓道来,并认为肯于吃苦、甘于接受批评才是在漫长磨砺道路中成长的关键。汤超君则通过分享自己在2009年参与襄樊电厂调试、2011年至2015年沉淀检修技能、2016年以来参与班组管理等经历,将自身积极乐观的心态及无怨无悔的青春奋斗故事展示给大家。在场观众在倾听故事后纷纷发言,在为劳模点赞的同时,更是被其工作、生活中的榜样力量所感触,并表示要向之看齐、不断进步。

诵读经典 摄影:熊锐

  柯晓阳结合两位劳模的故事分享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劳模在公司中是一面鲜艳的旗帜,更是一种榜样的力量;广大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要以身边的劳模为目标,重规划、重积累,目标要远、心态要好;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不仅仅停留在口号上,每个人不一定都能成为劳模,但人人都能学习和践行劳模精神;要常照照劳模这面“镜子”,做到务实、求真,方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最后,与会人员重温了鄂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有限公司 于朋)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