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市商务局举办“信仰与家风”主题道德讲堂

2018-07-05 10:21:00   鄂州文明网

  

  6月28日,市商务局邀请市委党校优秀讲师季慧以“信仰与家风为题作商务道德讲堂主题座,局机关全体干部所属市场开发服务中心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道德讲堂按照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听一堂讲座、作一番点评等环节进行:听曲丹演唱的家风》歌曲全体人员诵读《颜氏家训卷一教子篇;观看全民禁毒教育专题片《亮剑》。随后,季慧同志以“信仰与家风为题作主题讲座。 

  

  季慧同志关于信仰与家风”的讲座,用朴实的语言、丰富的知识、生动的故事和自身的践悟,给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带来一场关于人生的思考与启迪,是一道清新的精神大餐。通过开展此次商务道德讲堂活动,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承诺,切实做到有信仰、重操守,把家庭子女与身边的人要引导教育好,传承良好家风,营造和谐氛围市商务局 

讲座围绕新时期信仰与家风的关系”和“如何成为一个有信仰的人个方面,从马克思的《共产党宣言》说起开来,阐述了什么是信仰,再到如何解读信仰与家风的内在逻辑关系,以及重点谈到如何成为一个有信仰的人。其中穿插引用了大量的古今中外故事,告诉大家尤其作为一名国家公务人员坚持远大人生追求、胸怀大志、加强自身人格修炼;将读书学习当作自己终身追求、人格修养和个人素质提升;在生活中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做一个优良家风的传承者。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