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濠塘社区开展第二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2018-06-07 08:38:00   鄂州文明网

  
  五月底,濠塘社区组织居民在濠塘社区四楼会议室开展了第二季度以“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 ” 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唱完《好人就在身边》歌曲后, 诵经典环节大家一起诵读了取至《孟子?公孙丑上》中的“取诸人以为善,是与人为善者也。
  故君子莫大乎与人为善 ”这段经典,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董明的视频短片,并由社区委员邱瑾讲述了鄂州市第五届孝老爱亲模范彭秋枝、熊国正的感人事迹 ,最后社区主任王春梅同志做一番点评,学习先进模范,树立道德新风;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得好报,扬好德,做文明有礼古楼人。
  会后对前期居民推荐,社区考察,评选了邹克堂、余道文、王奇、严培正、张福安五位社区好人,社区主任王春梅同志对他们的事迹进行简要介绍,并为其颁奖。此次的道德讲堂活动,学习身边的好人事迹、弘扬身边的好人精神,传承好人的道德力量,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弘扬传统文化美德,为构建文明和谐社区打下良好的基础。(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