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市残联举办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2018-06-05 11:01:00   鄂州文明网

  

  6月1日,市残联举办鄂州市2018年道德讲堂总堂第四期活动,全市各级残联系统、五大残疾人协会、康复机构、特教学校、苏柳英小组等组织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老百姓,炎黄好儿孙,重情重义重品行,立志先立人……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欢快悠扬的旋律,朴实无华的歌词感染了全场人员,活动在全场人员肃立齐唱《公民道德歌》中拉开了帷幕。 

  接下来的“看一部短片”,全场人员观看了鄂州市第五届道德模范闵楠飞的专题片《左手撑起乡村教育的一片天》,闵楠飞扎根基层,她将全部爱心倾注在乡村留守学生身上,所教的学生获得了无数奖项,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其先进事迹深深感动。 

  “诵一段经典”让大家赏析了《道德经》名言,“讲一个故事”让大家感受了鄂州“慈善哥”邹志成身残志坚、回馈社会的感人故事,“谈一些感悟”让大家听取了三位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对道德的感悟。最后一个环节“做一番点评”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健围绕“敬业奉献”的主题,号召全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和残疾人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自强不息的精神,将今天的所学、所感、所悟真正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在平凡的岗位上把本职工作做好,从身边小事做起,一点一滴践行职业道德,做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成为一个有高尚道德修养的公民。(鄂州市残联 尹训辉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