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和贵园社区举办道德讲堂活动讲奉献

2018-05-23 09:46:00   鄂州文明网

  

  5月21日,和贵园社区组织社区党员、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社区道德讲堂宣讲活动,积极引导居民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 

  宣讲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家集中观看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方敬的先进事迹视频。  

  方敬做过高校校长,却淡泊名利,告别繁华闹市,孤身一人在苏北农村种菜、养鸡、洗衣、做饭,他生活简朴,粗茶淡饭,却慷慨解囊,资助家乡贫困儿童完成学业,26年间倾尽200余万积蓄帮助家乡260余位寒门学子走进高等学府。他的动人事迹感染了在场所有居民。  

  “听故事”环节,道德讲堂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和贵园社区居民陈进谷老人助人为乐的故事,用居民身边事激励居民多做好事。  

  聆听了这些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居民们踊跃地举手发言,分享自己的道德感悟。“今后将主动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助人为乐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助人为乐精神,倡导助人为乐的时代新风。”居民刘女士表示。(鄂州日报 游晞 周桂娇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