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花园社区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

2018-05-03 08:38:00   鄂州文明网

  
  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让心灵在道德讲堂净化,让爱心在道德讲堂滋长。近日,花园社区在街道文化站开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为主题的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来自辖区居民、党员共50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唱一首歌曲、读一段经典、看一段短片、讲一个故事、谈一番感悟”等环节。活动在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熟悉的旋律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大家诵读了清朝曾国藩的家风经典语句,观看了短片《新春走基层》家风是什么?和《十星级文明户王利萍事迹》,社区主任陈萍为大家讲述了自家的故事,她从“重孝道、知感恩、清白做人、勤奋做事”等四个方面讲了自己家的家风、家规,陈主任的深情讲述让居民群众感触颇深,引发阵阵掌声,最后,社区居民代表李明权老人围绕短片和故事进行感悟点评,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希望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与道德同行,向好人看齐,继续发扬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从而汇聚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