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市农机局积极开展2017年第四期道德讲堂

2017-12-25 11:33:00   鄂州文明网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12月21日下午,市农委系统干部职工齐声诵读《陋室铭》,积极参加由市农委主办、市农机局承办的2017年第四期道德讲堂在农业综合大厦15楼会议室开讲。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道德讲堂以“强化个人道德修养 争做最美农业人”为主题。讲堂共分“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个环节。  

  活动在合唱《明天会更好》中拉开序幕;观看了我省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黄旭华《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黄旭华的“深潜”人生》专题片,为了祖国的核潜艇事业,三十年隐姓埋名、六十年风雨兼程,年过九旬仍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感人事迹;诵读了《孟子 滕文公下》、《陋室铭》;集体听取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党员干部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感悟。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习黄旭华、黄大年等先进典型,就是要学习他们心怀祖国、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们敢为人先、锐意创新、求真务实、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学习他们刻苦钻研、爱岗敬业的执着精神学习他们淡泊名利、心有大我、无私奉献的高贵品格,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于我市现代农业建设生动实践中,为我市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航空大都市而努力奋斗。”(鄂州市农机局)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