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梁子湖区教育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2017-02-13 16:37:00   鄂州文明网

  

  

集体诵读《论语·颜渊篇》。图片来源:梁子湖区教育局

  2月8日,梁子湖区教育局举办“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活动共分“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作承诺、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由区教育局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陈玉民同志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开始,主持人带领与会人员集体诵读了《论语·颜渊篇》中的名句“居之无倦,行之以忠”;随后大家认真观看了《沈因洛——生前身后的奉献》短片。大家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以雷锋、沈因洛等榜样为标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社会文明和道德水平的提升贡献一份力量。随后,大家共同对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作出承诺:践行价值观,文明服务我先行,遵规有礼我先行,文明交通我先行,爱护环境我先行,诚信服务我先行,热心公益我先行。

  活动中,主持人陈玉民同志还部署了局机关2017年道德讲堂活动的总体安排,明确了2017年道德讲堂活动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及形式流程。他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参加道德讲堂活动学习身边先进人物,在学中思、在学中悟,并认认真真干好本职工作,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提升个人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养,进一步净化干部职工心灵,提升综合素质,不断巩固和提升机关文明形象。

  最后,在主持人送出的“感悟道德,践行道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厚德善行,吉祥相伴”祝福语中,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圆满结束。(梁子湖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