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鄂州市政协机关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16-11-25 11:55:00   鄂州文明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鄂州市政协机关

   11月25日,市政协机关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邀请了市质监局信息与标准化所副所长白晓芬,市工商局督察队副队长、“微笑爱心”志愿者团队队长刘壮志进行专题讲座,用身边人说身边事,教育机关干部和志愿者树立良好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白晓芬同志以《让贫瘠土地开出芬芳的花朵》为题,讲述自己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带领群众“刨病根”、转观念、抓项目,一年摘掉省级贫困村和全部79名贫困户“穷帽子”的故事。刘壮志以《让随手公益成为习惯》为题,讲述自己长年累月,利用业余时间投身志愿服务的故事,捡拾垃圾、回收电池、关护江豚、爱心助学……走到哪里,就把志愿服务的种子播撒到哪里。

  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一致表示,要树立坚定的信念,站稳群众立场,做到讲奉献、有作为,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为群众,为身边人做实事、做好事、做力所能及的事。要学习他们为民服务,投身公益的情怀,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要学习他们认真负责,务实求实的精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环境保护,公益事业中,争做合格党员。要将白晓芬、刘壮志这些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践之于行。(鄂州市政协机关)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