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首页 > 道德建设

小桥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报道:铸师魂 守师道 立师表

2020-10-14    鄂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落实区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精神,更强有力度地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责任意识, 小桥小学把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重要的位置,坚持长抓不懈,常抓常新,并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我校建立完善了师德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学校师德工作实施方案》,每个教师办公室、会议室制作张贴相关宣传标语至少3幅,把队伍建设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本年度春季学期由于处在疫情期间,我校还向学生、家长公开学校投诉电话,接受学生、家长对师德师风的监督,家长、学生随时可向校长通过写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反映问题。这一举措不仅使校长及时调控学校工作和师德建设方向,同时也促进了教师的自我修养,受到了社会、家长的广泛称赞。十月初,我校还与每一位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举行了庄严的师德师风建设集体宣誓活动,增强了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中,校长宣读了《教师师德师风十要十不准》,对教师教学行为进行实时严格监督。

  此次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开展,让全体教师再次明确了作为教师的责任担当,激发了全体教师崇高的职业道德使命感,小桥小学全体教师将牢固树立师德"底线",以自己高尚的师德要求影响他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做出更大贡献,为鄂州市文明城创建工作增砖添瓦。(小桥小学)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