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首页 > 道德建设

梁子湖区总工会开展“晒家风、晾家训 创建文明家庭”主题活动

2020-07-03    鄂州文明网

  为积极营造人人懂家风、守家规、遵家训的良好氛围,7月3日,梁子湖区总工会联合团区委、区妇联在涂家垴镇瑞华制药开展以“晒家风、晾家训 创建文明家庭”为主题的家风家训分享会活动,共有30余名职工妇女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经典家训诵读”和“分享家风故事”、两个环节,丰富的活动内容,深刻的精神内涵,在活动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经典家训诵读”环节中,大家分享着各自诚信敬业、家庭和睦、邻里守望的感人故事,互相鼓励,此次活动弘扬了家庭美德,树立了职工妇女从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随后,在“分享家风故事”环节中,大家以家庭为单位,由家长带着小孩一起上台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虽然小朋友还不能够完全理解作品的意思,但是“孝顺”、“恭检”,“礼让”却深深扎根在他们的心里。

  通过此次主题讲座活动,有效引导广大工会会员自觉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建设良好家风的活动中去。不断集聚社会正能量,为形成和谐社会添砖加瓦。(梁子湖区总工会)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