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首页 > 道德建设

梁新屋小学开展“传承好家风 弘扬好家训”活动

2020-07-02    鄂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友善、孝敬、诚信等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风家训的传承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西山街道梁新屋小学经过精心准备,于6月30日,举办“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活动。

  本次活动各班班主任利用钉钉、微信群、QQ群等方法召开主题班会,班会课上,老师给学生讲一些好家风、好家训的故事,让学生明白良好的家风、家训对家庭、社会的影响。会后让学生制作手抄报、收集家教故事,学习优秀家风家训。通过此项活动,使同学们再次潜移默化地受到“诚实、孝道、勤俭、诚恳”等优秀品质的熏陶。学生们从各自家中挖掘、总结优秀家风、家训,在全校形成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该校洪校长表示,此项活动将在全校全面铺开,以传承优良家训的健康风尚,树立良好的家风,促进民风的改善,以良好的家规家风,形成全社会和谐良好的风气。(西山街道梁新屋小学 周志坚)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