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首页 > 道德建设

鄂州市中心医院团委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2020-05-08    

  共青团中央近日作出决定,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市中心医院团委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市中心医院现有青年职工998人,设有4个团总支、13个团支部,团员青年329人。近年来,院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团委和院党委领导下,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创建“青年文明号”。

  近年来,院团委及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团日、青年大学习、团员先锋岗创建、征文演讲比赛、“青听”、技能竞赛、评选表彰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50余场,营造了人人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团员的良好氛围。

  该院全科医学科和消化内科被命名为2017-2018年度鄂州市青年文明号,且成功挂牌。院团委还组织手术室、产科、儿科申报2019-2020年鄂州市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工作,并开展比学赶超业务学习及志愿服务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心医院作为全市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定点救治医院,院团委第一时间成立青年突击队,广大青年团员不计报酬、无谓生死,主动向组织递交“请战书”,坚守疫线。他们在隔离病区穿着纸尿裤连续工作8到12小时,既是白衣天使,又是清洁工、消毒员、送餐员、陪护员、心理辅导员……他们中有为重症患者进行气管插管、气管切开等高危操作的精兵强将;有承担全市60%核酸检测任务的“排雷尖兵”;有孩子只有3个月大,还没断奶的90后妈妈;有召之即战、千里返岗的80后夫妻兵;有把战衣当嫁衣,彻夜守护病房,脸上压痕不褪的护士;有感染新冠肺炎刚被治愈,就捐献自己血浆挽救他人生命的青年团员……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以血肉之躯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