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首页 > 道德建设

白建平:一碗连心的兰州拉面

2020-03-31    鄂州文明网

  “看你们24小时为咱们社区值守确实很辛苦,特别这几天外头刮风又下雨,就想着让你们吃上一口热乎的面条。”鄂州市华容镇华容社区兰州拉面老板白建平说。

  3月1日至25日,华容社区值守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都收到了一碗热气腾腾的兰州牛肉拉面,于是就有了以上一番暖心的对话。原来,这位爱心群众是华容社区兰州拉面的老板白建平,甘肃天水人,14年就来到湖北鄂州,在华容区龙华路中百超市对面开了一家兰州拉面馆,年前店里备好货囤了大量面粉,豆干、牛肉等食品,没想到这场疫情来得这么突然,让小饭馆的生意受到严重影响,眼看着自家囤的食品快要放不住,短期又不能开门做生意白老板心急如焚。

  华容社区工作人员廖三苕了解到白建平的难处后,主动帮他联系上了华容街一家粮油批发店老板周冰吕,周老板按每斤2元,一袋50斤的价格收购了白建平店里积压的13袋面粉一共1300元。廖三苕还发动同事们自掏腰包买了白建平家积压的7斤牛肉,4箱火腿肠,5板鸡蛋,牛肉水饺40袋,解了白建平的燃眉之急。

  一碗兰州拉面,既暖了身,又暖了心。它饱含着华容干群在这特殊时期守望相助、温情互爱的爱心和团结协力、共克时艰的决心。这一碗兰州拉面,凝聚了民心,增进了理解,发扬了友爱,扛起了责任,彰显了担当,激起了合力!

  历经寒冬,春已勃发!有了这一碗连心的兰州拉面,有了这一群可亲可爱的群众,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华容区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