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首页 > 道德建设

鄂州警方救助滞鄂被困外地男子

2020-03-20    鄂州文明网

  3月12日19时许,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新庙派出所在辖区防疫宣传巡逻中发现一男子违规行走在葛山大道,巡逻民警遂停车上前盘查,该男子加快脚步似要逃避检查。

  新庙派出所民警夏勇、辅警许陈风、沈凯迅速上前口头制止该男子,该男子见状便蹲坐在路边花坛上,一脸苦闷。

  民警感觉该男子可能遇到难处了,便话锋一转,与他聊起了当前疫情。

  经询问,该男子名陈某,33岁,广东人,于1月21日(腊月27)从广东乘坐火车到鄂州,找朋友叙旧,但疫情突发,便滞留在朋友王某家中至今,当天因与朋友为生活琐事争执了几句,一气之下打算步行回广东,但因不识路,关卡检查太严,计划受阻,无奈之下便在葛山大道盲目行走。

  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与陈某的朋友王某、王某现居地辖区的沙窝派出所取得联系,沙窝派出所将王某带至现场,新庙派出所民警辅警便做起了“人民调解员”,帮助陈某、王某回忆认识过程,一起经历的点滴,一起的兄弟情等等,经近两小时的劝导,终于两人化解了间隙,重归于好后在沙窝派出所协调之下,当地志愿者也伸出援手,同意对陈某进行生活物资援助。(鄂城区公安分局)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