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首页 > 道德建设

市中心血站参加卫计系统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

2018-12-17    鄂州文明网

  12月6日14:30时,在市卫计委5楼会议室由鄂州市红十字会举办的鄂州市卫生计生系统2018年第四期道德讲堂顺利召开。市中心血站除去值班人员共16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主题是“人道为本、博爱为怀、奉献为荣”一共分六个议程,首先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勇和大家共同学习了《鄂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及《鄂州文明20条》,使大家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更加规范自己的行为,争做文明市民。

  接着带领大家一起朗诵了三段经典名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博爱之谓仁……”在抑扬顿挫的朗诵中,重温古人人道为本、博爱为怀、奉献为荣的精神。

  第三个议程播放了由陈虎事例改编的造血干细胞宣传片《传递》,短片中主人翁顶住层层压力用自己的爱心说服亲人勇敢地奉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濒临死亡4岁的小女孩,看着爸爸妈妈抱着小女孩流下幸福的泪水的那一刻,他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主人翁的大公无私和勇敢无畏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传递下去。

  第四个、第五个议程由志愿服务队的同志谈了志愿服务精神和对平时工作的简介,并谈了对本次道德讲堂的感悟,最后由卫计委领导汪卫华同志对本次道德讲堂作了深刻点评。通过本次道德讲堂的学习,让大家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应该不断地将人道、博爱、奉献不断地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市中心血站)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