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首页 > 道德建设

燕矶镇8000家庭“晒”家风

2018-06-22    鄂州文明网

  为着力培养新农民,倡导新风尚,发展新文化,营造新环境,近期,燕矶镇通过“四个一”(找一找、晒一晒、讲一讲、评一评),寻家风、晒家训,让好家风好家训传遍千家万户。 

  “晒家风、树新风、创十星”活动以家庭为基本单位,结合道德楷模推选表彰、群众性文体活动、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等工作,推动乡村道德讲堂、道德楷模或乡贤榜、“十星级文明户”牌匾等全覆盖,用好家风好家训,促进村民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高。  

  目前,全镇13个村(居)8000多个家庭户户“晒家风”、家家创“十星级文明户”(遵德守礼星、家庭和睦星、移风易俗星、环保卫生星、遵纪守法星、平安和谐星、诚信守约星、崇文重教星、团结互助星、健康优育星),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精神生活,促进农民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不断提高。(鄂州日报 陈琼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