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首页 > 道德建设

洋澜小学邀请“最美家庭”代表讲家风

2017-09-12    鄂州文明网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9月5日,洋澜村、洋澜小学邀请鄂州市“最美家庭”代表高立国老师给村民、学生家长开展了以“家庭文明道德大讲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按照唱一首歌、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谈一些感悟、作一番点评“六个一”进行。高立国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重视家风的传承”“现代家庭家教家风该抓什么”“我们家在家教家风传承上是怎样做的”4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经验和体会,引经据典,言简意赅,讲述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分享了对经典家教家风的思考、理解和感悟,引导大家重视家教家风的传承弘扬,使参加此次活动的村民、学生家长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滋养美德、言传身教、扎实工作,带头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和家庭观,努力做培育优良家教家风的表率。(鄂州日报 洪桂华 周健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