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首页 > 道德建设

鄂州市人社局举办“讲孝道、树家风”道德讲堂活动

2017-07-15    鄂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道德素质,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7月12日下午,鄂州市人社局在局九楼会议室举办道德讲堂。此次活动突出“讲孝道、树家风”主题,严格按照“唱一首歌、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等5个环节来实施。 

  “与谁同搏,以肩上的职责。听一番枝繁叶落,看一抹烟霞交错…”一首《以人民的名义》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在诵读经典环节,通过诵读《诫子书》使大家对“行为操守、修身立志”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视频短片《周恩来的家风家规》警示教育着全人社系统干部以周总理的“十条家规”为镜子,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营造清正廉洁朴素的家风,身体力行做好榜样。 

  鄂州市委党校季慧老师从“新时期家风所面临的挑战、中国孝文化的传承”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深刻理解讲孝道对正家风、树家风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干部将家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要孝老敬老,在生活上、精神上给老人以关爱,以孝道引领家风,让好的家风带动党风廉政建设,用自身行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争做传承廉洁家风的践行者。 

  副局长章丹主持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并对活动进行点评和小结。章丹强调,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文明建设,锤炼个人品德、书写家庭美德、遵守职业道德、弘扬社会公德。要从自身做起,培育良好家教,弘扬好家风,要做到“三陪伴”:陪伴父母安度晚年、陪伴爱人携手白头、陪伴子女健康成长。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创新争先,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鄂州市人社局 夏亭)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