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首页 > 道德建设

鄂州市多地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助力文明创建

2017-07-06    鄂州文明网

  文明是城市之魂,道德为立身之本。鄂州市正在争创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为提高市民道德修养,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鄂州市各地积极举办道德讲堂,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增砖添瓦。

  鄂州市食药监局道德讲堂为文明创建助力 

  近日,由鄂州市文明办主办、鄂州市食药监局承办的鄂州市道德讲堂总堂第四期在鄂州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活动中,全体人员合唱了《公民道德歌》,观看了文明公益广告,诵读了《道德经》,聆听了中华经典协会深圳分会副会长罗震球教授的“弘扬传统文化、实现中国梦”专题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做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践行者和弘扬者,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之力。  

  据悉,鄂州市食药监局积极借助道德讲堂平台,持之以恒地开展道德教育。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勤学习、多传授,成为道德讲堂的传播者;在工作中、生活中,重道德、讲品行,成为社会主义道德的践行者;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激发活力,增强对美好人生与和谐社会的信念,成为道德教育的受益者,让道德之花开遍食品药品监管系统。 

  鄂州市财政局联合花园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道德讲堂”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鄂州市财政局联合古楼街道花园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中,大家同唱一首歌,观看感人短片,齐声诵读中华民族文化经典,并聆听“家风孝道”主题讲座。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鄂州市财政局干部职工以及小区居民进一步感悟到道德的力量,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并表示要提高自身修养,从身边小事做起,用道德的力量武装自己,为文明鄂州增光添彩。 

  鄂州市妇联举办家庭文明道德大讲堂 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 

  为大力营造鄂州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6月23日,鄂州市妇联“家庭文明道德大讲堂”在鄂州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 

  按照大讲堂“六个一”的规范流程,大家一起唱响了《四德歌》,在优美的旋律中感受孝、诚、仁、爱四德之美。观看了短片《特殊的招聘》,对“妈妈”这个伟大职业的深刻解读令许多人热泪盈眶。齐声诵读《诫子书》,共同品味中华经典中优秀的家庭教育典范之作。活动还邀请到鄂州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柯苏洋老师授课,循循善诱、深入浅出的讲授令大家对家庭教育有了新的理解、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和家庭的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更加自觉地融入争创文明家庭活动中。  

  据悉,在鄂州市妇联的指导和带动下,各区、街道也纷纷开展“家庭文明道德大讲堂”活动,全力推进鄂州全市文明家庭创建工作,为鄂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鄂州市机关事务局联合梁新屋村委会举行国学经典道德讲堂 

  “弘扬中华道德,构建和谐社会”“做一个有根有魂的中国人”“中华道德是所有文化中独一无二的瑰宝”……6月21日,鄂州市机关事务局、梁新屋村委会共同组织的以“弘扬传统文化,实现中国梦”为主题的国学经典道德讲堂在梁新屋小学举行。 

  本次道德讲堂,由中华经典学会深圳分会副会长主讲,鄂州市机关事务局和梁新屋村工作人员、梁新屋小学全体教师共五十余人参加听课。讲堂上主讲人声情并茂,学习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举手发言,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一堂生动的课让全体听课者受益匪浅,村干部和学校领导课后纷纷交流起心得,梁新屋小学洪校长感慨道:“作为一个中国人,的确要学习传统文化,继承传统美德,做一个文明尚德的人。”(鄂州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