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首页 > 道德建设

六旬爹爹探儿雨中昏倒 爱心民警助力救治

2017-04-10    鄂州文明网

  六旬爹爹为探望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千里迢迢从吉林来到鄂州樊口,不幸在雨中迷路昏倒,幸亏遇到好心的群众报警,民警及时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3月30日晚20时许,鄂州市西山分局樊口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爹爹晕倒在雨中。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由于村里公共照明条件很差,民警们费了很大周折,才在村民吴阿婆的指引下找到村民报警的地点及雨中昏迷的老人。只见樊口月河6组一过道内一名老人蜷曲着身子倒在雨中,老人全身被大雨淋湿,冻的瑟瑟发抖,额头、手上多处有擦伤,还在渗血,估计是走了好长一段时间路后体力不支摔倒。民警们迅速将老人背上车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事后,救治医生对民警说“虽然送医及时无生命危险,但假若让老人带伤在冷雨里躺上一夜,后果将不堪设想。” 经了解,该老人姓孟,六十多岁,系东北吉林人,儿子就在樊口上班,今天上午老人从出租屋里出来后就迷路了,走了很久很久,最后实在是走不动了就摔倒了。樊口派出所值班民警经过仔细核查外地流动人口,终于帮助老人查找到了儿子工作的单位。

  老人无恙,儿子也联系上了,民警们也舒了一口气。(湖北日报 万力 姚怡 邵峰)

责任编辑:余 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