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首页 > 道德建设

鄂州市卫计委举办第4期道德讲堂

2016-11-18    鄂州文明网

  

  “117毫升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毕,那个5岁的孩子可能因此而得救。那一刻,我知道,所有的等待、所有的小心都是值得的……”11月16日下午,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由市卫计委主办,市红十字会承办的“人道为本博爱为怀奉献为怀”主题道德讲堂在这里举行。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迪志的讲述过程中,全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是市卫计委今年举办的第4期道德讲堂活动。市卫计系统、市红十字会12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作点评”5个环节的活动。

  在主持人引导下,活动在《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中开始。随后,大家认真观看了《红十字在中国》短片,集体诵读了蔡元培先生的名句“博爱者,人生最贵之道德也”,聆听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迪志的先进事迹。

  2015年12月,得知自己2012年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样本与上海一名5岁白血病患儿初配相合,陈迪志毫不犹豫地进行了高分辨配型。为确保自身造血干细胞健康质量,从配型成功到体检合格,再到正式捐献的两个多月时间里,他努力改掉不健康的作息生活习惯,终于在今年5月9日,顺利完成了骨髓采集。“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进!”陈迪志坦言,从成为骨髓捐献志愿者的那天起,他就做好了捐献的准备,无论过程多么煎熬,他都不改初衷。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各行各业都应该坚守的信念!”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汪卫华为本次道德讲堂进行了点评。他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有实实在在的收获,把所学、所感、所悟,真真正正地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通过学做身边人、干好本职事、服务好社会,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