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首页 > 道德建设

市雷山学校道德讲堂传递孝道真谛

2016-03-29    鄂州文明网

  3月22日,鄂州市雷山学校四年级全体学生在学校道德讲堂活动室举行了道德讲堂活动。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感悟道德力量,升华境界,净化心灵,弘扬正气,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按照“八个一”流程,即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发善心、行崇德礼、念劝善词、送吉祥来开展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活动在全体齐唱《天之大》中拉开帷幕,随后大家学习了全国最美孝心少年郭珈宁的感人事迹。活动中,学校冯琼妮、邹辉二位老师与在场师生一起分享自己对道德、对模范事迹的感悟,分享“尊老爱老”和“传承美德”的精神。在诵经典和发善心的环节中,全体师生共同诵读了道德经典《三字经》、《增广贤文》、《孟子》,并用最真诚的心许下了“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道德承诺。(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